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咨询 > 评测 > 国产强者山东临工LG6250E挖掘机评测

国产强者山东临工LG6250E挖掘机评测

2014年07月07日 08:00 来源: 铁甲工程机械网 编辑: 周翔 评论(
1 /30

国产强者,山东临工LG6250E挖掘机图赏。

山东临工LG6250E挖掘机是由SDLG和VOLVO专家充分调研中国市场后,共同研制打造的核心产品。下面,就跟随小编来了解这款临工LG6250E挖掘机,看看它工艺和装配上有何不同之处。

临工LG6250E挖掘机的整机铭牌,整机工作质量为24300kg,发动机功率为133kw,产地为山东临沂,但是在铭牌上并没有标注标准斗容量和制造年份。

临工LG6250E挖掘机的前端工作装置。

临工LG6250E配备的是典型的土方斗,铲斗底部做了普通加强,侧板则没有做加强,但是其厚实的用料足以胜任土方的一切工作。

虽然在整机铭牌中没有标注整机标准斗容,但在铲斗的铭牌信息中标注了额定斗容量和铲斗的其他详细信息。

临工LG6250E跟大多数同级别挖掘机一样采用的是五斗齿铲斗,侧部刀板采用的是三螺栓固定。

小臂末端焊接了四根加强筋,根部还有一块加强板,临工挖掘机用料厚实名不虚传。

临工LG6250E挖掘机没有标配炮管,但是在小臂多处位置都预留了炮管的安装位,便于日后添加属具。

大小臂连接出的油管加了钢丝保护套,这个位置油管在工作室容易擦碰,而且油管受到损伤后也难以更换,加上保护套是个很贴心的措施。

大臂工作灯没有采用防护装置,这个位置大灯也是容易遭到刮碰的。

通往工作装置的油管采用等尺寸油管,匹配了双电喇叭,转盘黄油嘴通过管道引到大臂正下方,便于日常加注黄油。

临工LG6250E采用加长履带,单边履带配备了两个托链轮的九个支重轮,并有两块护链板,整机适应恶劣工况能力强。

采用加长履带、加宽地盘的X型下架,整机稳定性高。

工具箱采用液压挺杆支撑,便于工具的取放,电池组放置于工具箱内部,并用铁板和多个螺栓固定,具备一定的防盗功能,由于放置电池组的缘故,工具箱剩余空间不大,只能放置常用工具。

大臂润滑系统通过黄油管道全部集中到大臂根部,便于日常的黄油加注。

临工LG6250E发动机罩采用双锁扣锁止,没有采用液压挺杆。发动机罩除了散热孔以外的部位都粘贴有吸音和隔热的材料,有效的降低发动机噪音。

配备道依茨第二代电控调速器系统的EMR2Z增压中冷发动机,动力强劲、经济环保,可靠性高,更适用于矿山作业;发动机转速转换与动力模式的自动调整,操作方便。

膨胀水箱特写,由于布局的原因膨胀水箱被安装在发动机侧上方,用隔热材料包裹隔绝部分发动机热量。水箱侧面标注有冷却液的最高液位和最低液位,便于日常检查和添加冷却液。

增压器特写,配备中冷装置,中冷散热器安装在水箱前方。

临工LG6250E行走档杆特写。

临工LG6250E挖掘机驾驶室顶部天窗和前窗都配备了可收缩的隔热带,在炎炎夏日能有效的隔绝阳光的暴晒和刺眼的炫光,从此再也不用再“桑拿房”开挖掘机了。

临工LG6250E挖掘机配备了冷暖空调,风速风向可调节,图示为驾驶座右侧仪表盘特写。

配备彩色液晶监视器,具备自检、监视、紧急故障报警、GPS定位和远程监控等功能,人机交互性好,操作维护方便。

临工LG6250E挖掘机驾驶座左侧仪表盘特写,除了小时表、工作灯和静音开关以外,还预留了大片的备用开关位置,便于技术日后的改装。

驾驶室配备可多向调节的悬浮座椅,可以有效的缓解驾驶疲劳。

驾驶室背部空间较大,有比较丰富的储物空间,对于有带学徒需求的机主,背部空间坐下一个学徒不会显得太挤。

临工LG6250E挖掘机配备了液晶显示屏收音机,安装位置在驾驶座后面,且支持USB接口,驾驶员可以根据自己喜好下载歌曲在收音机上进行播放。

同样,在驾驶座后面还配备了12V4A的电源接口,可以给手机和其他一些小的电子产品充电。

收音机的两个音箱安装在驾驶座的后上方,音箱中间是一个储物盒,打开盖子之后里面有防护网,放置一些小物品不会掉下来。

发动机排气管特写。

临工LG6250E挖掘机大泵室,液压系统采用双泵恒功率负流量控制,具有“自动传感工作模式”和“单双泵供油可控”模式。多级的柴油滤芯和机油滤芯也安装在大泵室。

大泵室边盖采用机械连杆的方式锁止,边盖上大面积粘贴吸音材料,能降低大泵室的噪音。

在大泵室的另一侧是空滤室和液压油散热器室。空气滤芯的安装位置便于日常清理和更换空气滤芯,液压油散热器室边盖上镂空大量散热孔,但是并没有铺一层铁丝网,在某些季节可能有柳絮和虫子进入散热室并且附着在散热器上。

玻璃清洗液水箱也安装在空滤室,由24V电机带动的小水泵喷射玻璃清洗液。

空滤室和液压油散热室的边盖采用对开式,便于日常检查维护。

中央回转和旋转马达特写。

中央回转铭牌信息。

主控阀特写,管路分布比较清晰。

柴油箱和液压油箱分布在电瓶室后方,油箱保护铁板上钻有均匀的防滑孔。

山东临工在与沃尔沃建筑设备联手之后,在品牌宣传力度和国际化方面有大幅度提升,也进一步的扩充了自己的生产线。这款临工LG6250E挖掘机在设计和配置上符合现代化的要求,希望能给用户带来不错的效益。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