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咨询 > 导购 > 要省油还是要有劲?神钢210与小松210挖掘机导购

要省油还是要有劲?神钢210与小松210挖掘机导购

2017年04月12日 07:10 来源: 铁甲工程机械网 编辑: 周翔 评论(
1 /30

上一回,我们把这个吨位的小松和约翰迪尔进行了对比,今天我们来看看小松与神钢的较量! 在选择这个吨位的机型时,很多用户都会有些犯难,小松质量可靠,力气也不错,但是油耗也是硬伤;神钢呢,质量也还可以,省油速度快,但是力量会相对弱一些,并且价格也要低一些。选择哪个呢?没关系,看完了阿翔本次的详细对比再下手吧!

上一回,我们把这个吨位的小松和约翰迪尔进行了对比,今天我们来看看小松与神钢的较量! 在选择这个吨位的机型时,很多用户都会有些犯难,小松质量可靠,力气也不错,但是油耗也是硬伤;神钢呢,质量也还可以,省油速度快,但是力量会相对弱一些,并且价格也要低一些。选择哪个呢?没关系,看完了阿翔本次的详细对比再下手吧!

从整机外观上看,小松PC210LC-8M0感觉非常清新,工程黄为主的车身搭配部分黑色涂装,整机线条比较硬朗但也不失几分圆润。

而神钢的主基调是绿色,搭配灰色驾驶室和白色的LOGO也给人一种舒畅的感觉。但是跟小松相比的话我觉得还是后者要耐看一些。

在配重方面,小松PC210LC-8M0的设计似乎保守了一些,这一款小松的经典配重风格在小松的几代机型上变化都不大,但是如今看来也并没有过时。小松PC210LC-8M0整机质量21100kg,这个重量在同级别的机型里算是普普通通。

而神钢SK210LC-8的配重则要耐看许多,比小松的设计感要强。在配重上有一道水平的凹槽,两侧分别安装有尾灯,外观和警示性都还不错。

小松PC210LC-8M0机身标配有防撞梁,机身外部棱角分明,驾驶室后部“直切”式的造型让这台挖掘机更显精神。

而神钢SK210LC-8的机身确实另外一种风格,显得更加圆润。但遗憾的是,神钢在这款机型上并没有安装机身防撞梁。

小松PC210LC-8M0是由一颗六缸的“心脏”爆发出来的,额定功率103KW,进气方式为中冷增压。这款发动机动力没得说,但是油耗也是不可小觑,比神钢还是要高不少。

神钢的这款机型采用日野四缸发动机,进气方式为中冷增压,从图片上就能看出采用了铝制气门室盖,增强了散热。额定功率114kW,省油是这款发动机的一大优点,但是整车的力量也显的要低一些。

再来看看大泵室,小松PC210LC-8M0的柴油滤芯和液压油滤芯设计在大泵两侧,保养起来十分方便。并且采用双层的舱门,防护效果更好,但遗憾的是舱门上并没有隔音棉。

液压系统一向是小松的王牌,小松也是少数几个自主开发液压系统的工程机械主机厂商之一,并且技术比较成熟,不少用户反映小松的液压系统调校到位,动作连贯,驾驶的舒适性好。

而神钢SK210LC-8采用的也是技术比较成熟的川崎液压系统,但是这套液压系统比起小松液压还是要略逊一筹。另外从保养件的位置来看,两款机型的各个滤芯设置都比较合理,保养便捷。

小松PC210LC-8M0的分配阀和回转马达等液压件也都是小松自主品牌的,管路的布局也比较整齐,后期维护比较方便。不过小松的液压系统一般一万小时以内都很稳定,平时顶多是换一些液压油管。

神钢SK210LC-8则是采用川崎的分配阀和液压马达。

小松PC210LC-8M0的空滤和散热器都安装在机身左侧,除了纸质的空气滤芯,还在机身上部设计有一道预滤器,空滤室的剩余空间也比较大。还值得一提的是,小松PC210LC-8M0的水散热器、液压油散热器和进气冷却器是并列排布的,这种设计方式对散热器的进气量有很大提升,散热效果好。

神钢的这款机型也标配了空气预滤器,这对空气滤芯和发动机都有较好的保护作用。

最后来看驾驶室,这可是驾驶员的另一个家。小松PC210LC-8M0采用可多向调节的悬浮座椅,坐垫材质为织布,并且带有可翻转的座椅扶手。

在这个吨位的机型上,悬浮座椅基本都成了标配,神钢也不例外。可多向调节织布座椅加上两侧的座椅扶手,驾驶员的舒适性还是能够得到保证的。

在显示器方面,小松的新款显示器“逼格”很高。蓝底彩色大屏,首页可显示水温、油温、燃油位以及工作模式、累计工作小时数和当前时间等信息,通过按键还可显示更多挖掘机的工作信息。

而空调控制面板则被设计在显示屏下方,这样的设计使得驾驶员在工作中伸手就能调节空调,而不用低头向两侧看,安全性更高。

在显示器方面,神钢SK210LC-8就要显得逊色一些,虽然基础的工作信息都能显示,但是科技感还是要比小松低不少。不过这并不是神钢的最新一代机型,神钢-10系列挖掘机显示器也是“逼格”满满,大屏显示器丝毫不逊色于小松PC210LC-8M0。

小松PC210LC-8M0驾驶座右侧是电门开关、油门旋钮和各位翘板开关。

而神钢SK210LC-8则是把电子油门旋钮、空调控制面板和收音机面板都设计在驾驶座的右侧。

再来看驾驶室后方的空间,小松PC210LC-8M0后部空间比较大,坐下一个瘦小的学徒应该不成问题,同时座椅后方有四个空调出风口,还有一个置物架,可以放置一些资料。

神钢SK210LC-8驾驶室的后部空间也不小,并且具备多个储物空间,后部的空间坐一个学徒应该问题不大。

其实这一期的对比评测最合适的机型是小松PC210LC-8M0和神钢SK210LC-10,但遗憾的是阿翔目前还没有获取到神钢最新款机型的实拍图,并且-8系列也处于同代销售的状态,所以拿这两款机型作为对比也是并不为过。 在阿翔看来,这两款机型各有优劣,最重要的是根据我们的工况去做选择。小松 新机价格较高,且油耗也较高,但是干活效率也高。神钢作业效率也快,并且省油,但是工作力量稍小。两款机型的后期维护费用都差不多,不过从机型的工作稳定性方面来看,我个人还是比较倾向于选择小松PC210LC-8M0的。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