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咨询 > 经营 > 放机油也要专用工具? 三一SY135C保养流程

放机油也要专用工具? 三一SY135C保养流程

2017年04月27日 07:16 来源: 铁甲工程机械网 编辑: 周翔 评论(
1 /30

4月19日,铁甲网了解到三一众力客户的一台三一SY135C挖掘机需要进行二保,立马就勾起了 我们编辑部的好奇心。 于是我们立马组织队伍,想探探这二保到底都有些啥。你也好奇吗?那就往下看大图吧!

4月19日,铁甲网了解到三一众力客户的一台三一SY135C挖掘机需要进行二保,立马就勾起了 我们编辑部的好奇心。 于是我们立马组织队伍,想探探这二保到底都有些啥。你也好奇吗?那就往下看大图吧!

按照保养提示,这台SY135C在50h时进行过首保,现在到了250h需要进行第二次保养,此后这台挖掘机的常规保养间隔为500h。

250小时保养换些啥? 1、机油滤清器 2、柴油滤清器 3、机油

更换的保养件均为三一指定配件,机油型号为20W-50,此后机油的更换间隔为500h。SY135C一次需要更换16升机油,一桶18升还能剩一些。

做保养工具必不可少,滤芯扳手、套筒扳手、手套以及…… 这矿泉水瓶和塑料袋也是工具么?别着急,一会儿就知道这是用来干嘛的了!

由于之前这台挖掘机正在施工,于是热车这个环节就省去了,油温已经上来了,容易放干净。 这台机型放机油就不需要拆底板了,它的放油螺栓结构也比较特殊,把外面的保护盖旋下来,然后将一根特质的油管旋进去,就能将油底壳内部的阀门顶开,放出机油。

将这根塑料管全部旋进去之后,阀门被完全打开,下面准备好油桶接废机油。根据服务人员介绍,这根管子是专用的,一台车上只有一个,需要保管好,丢了可就不好配了。

机油开始流出之后,服务人员爬上车体将加机油口打开,这样机油流的更快,放得更加彻底。

这个时候才仔细看了一下,这台三一SY135C挖掘机采用五十铃电控发动机,额定功率73kW。

放出了大半桶的废机油,还在慢慢往下滴,不管它,先把滤芯换了再来装螺栓。 不过这废机油可得妥善处理,乱倒的话对环境污染非常大。

SY135C的滤芯都安装在大泵室,保养起来还是比较方便,左侧上方黑色的那个是柴油滤芯,下方白色的是机油滤芯,今天要换的就是这两个了。

开整!拆滤芯没有滤芯扳手可不成,先把机油滤芯拧松。

这下知道为什么要准备塑料袋了吧!机油滤芯如果直接拿下来会弄得机舱内到处都是废机油,用塑料袋包着拿那就干净多了,还不会弄脏手。

换滤芯的时候一定要在滤芯内先加满新机油,这样发动机启动时机油能够直接泵送到润滑位置。 不过我觉得服务人员这倒机油的方式有一点点问题,应该是从外面一圈小孔倒入。因为外圈是进油孔,内圈是出油孔,这样加进去的机油也能先被过滤。

将机油滤芯加满新机油后,还需在滤芯密封圈上涂抹一层机油,这样装回去的时候密封性才更好。

装滤芯的时候先用手拧紧,再使用滤芯扳手拧3/4-1圈就可以了,不能拧得过紧。

接下来就是换柴油滤芯,同样的办法先将滤芯取下来。在装新滤芯的时候其实应该也灌满柴油,不过到油箱放油就不那么方便了,于是可以采用泵油排空气的方法。 当然,柴滤安装之前也要在密封圈上涂一层机油润滑。

这个白色的小圆柱就是电子燃油泵了,一般电控发动机上都有这个泵。 先将柴油滤芯座上的排空气螺栓打开,然后将挖掘机启动钥匙拧到通电位置,这时候就能听到这个泵在“突突突”工作泵油了,待排空气的螺栓出喷出燃油的时候就代表空气排干净了。此时关闭电门,锁紧螺栓即可。

换完两个滤芯,这时候的废机油已经排干净了,拆下机油管,锁上螺栓就可以加入新的机油了。这个时候矿泉水瓶作用就出来了——割开当加油漏斗用。

这台发动机油底壳的机油容量为16L,所以加入机油的时候千万不能将一桶18L全加进去。 加入大约十三四升的时候就需要不断拿出机油尺检查,直到加到合适的位置。

不知道大家注意到一开始的这张图片没,在监视器左下角有一个“小雨伞”形状的提示灯,这是什么意思呢? 这其实是这台挖掘机提示该进行保养的标志,在保养结束后别忘了让服务人员帮忙去除这个提示灯噢!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