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咨询 > 企业 > 化坎坷为坦途——卡特740铰接式自卸车官方图片

化坎坷为坦途——卡特740铰接式自卸车官方图片

2017年05月12日 07:49 来源: 铁甲工程机械网 编辑: 袁瑜 评论(
1 /30

卡特740铰接式自卸车是一款比较经典的机型,是在卡特彼勒完全收购DJB之后改造产品线时推出的。这里奉上卡特官方图片,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卡特740采用3轴形式,用以取代过去老产品线中的D400E,其额定载重量为39.5吨。这一系列的产品都采用相同的外观风格。

卡特740是同系列中最大的型号,采用卡特 C15 ACERT™发动机,净功率338 kW (453 hp),为负重爬坡和通过困难地形提供了充沛的动力。

铰接式自卸车具有强大的通过能力,这要得益于全轮驱动的方式和铰接式的转向方式。卡特740采用常规的布局和传动型式。

铰接式自卸车分为前后两个部分,后半部分除了行走系统外只有车架、车厢及其举升机构,标准的后卸车厢容积为24立方。

铰接式自卸车最有趣的部分就是前后车架中间的接头,不仅能够摆动实现转向,还能相对转动以适应地形,传动轴也从接头中间穿过。

卡特740的铰接头是这个样子的,对照前一张图,你能看得懂吗。铰接头非常重要,有些铰接车事故的发生就是和这个部件有关。

卡特740的动力及传动系统结构图,可以看出,向后输出的动力用传动轴通过铰接头传递到中桥,再传递到后桥。

卡特740的中桥和后桥采用平衡式悬挂,前桥虽没有采用独立悬挂,但也采用液气弹簧提高驾驶舒适性。

卡特740的散热器组布置在驾驶室后面, 可避免前方冲击,并方便检修散热器进口侧和出口侧。

卡特740抛弃了原来D400E的偏置驾驶室,采用流行的中置驾驶室,宽敞舒适,驾驶员座椅左边还有教练座椅。

卡特740的驾驶室风格与同时期的卡特刚性自卸车完全相同,驾驶员可以无缝切换。 这是挡位操作手柄和举升操纵手柄。

虽然是工程机械,但卡特740的仪表盘、可调式的转向柱、各种手柄、踏板……等等一切其实都与普通汽车是一样的。

卡特740具有维护保养方便的优点,也有很多人性化的设计,例如图中是在地面启 停发动机。

除了常规的后卸车厢,卡特740还有推卸车厢可供选择,其主要区别是卸料方式,而载重能力和通过能力则是相同的。

推卸式车厢无法举升,靠一块推卸板将物 料水平推出车厢,而且具备边行进边卸料的能力,显然适用于一些特殊的场合。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