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咨询 > 企业 > 重获新生——卡特6015B挖掘机官方图片

重获新生——卡特6015B挖掘机官方图片

2017年06月09日 07:56 来源: 铁甲工程机械网 编辑: 袁瑜 评论(
1 /30

卡特6015B挖掘机是卡特6000系列矿用液压挖掘机家族的新成员,但却不是由6015发展而来,而是由当年停止发展的5110B发展而来,用于取代6015,也和300系列的最大型号390F拉开距离。

虽说卡特6015B由5110B发展而来,但后者毕竟是十几年前开发的,新型号肯定不能大量沿用旧的设计。

卡特6015B专为大方量开挖而设计,甚至不考虑兼容正铲。只有反铲,因此驾驶室也布置得非常低矮。

卡特6015B工作重量140吨,标准铲斗容 量8.1立方,配备一台卡特C27发动机,12 气缸,27升排量,净功率556 kW。

卡特6015B的底盘部分更多来自于原先的 5110B,采用与D11推土机相同的密封润滑链轨,坚固、可靠、耐用。

卡特6015B的上车部分采用了更多的新设计,液压油冷却系统独立布置在机身右侧, 由温控液压风扇根据需要进行冷却。

卡特6015B的液压系统采用了诸多新科技,自动流量分配技术可以实现更高效的液压泵利用率,减少能源损失,节省燃油。

卡特6015B还采用了动臂浮动功能,可以实现动臂液压油的再生,而比例优先压力补偿技术可以提供平稳、高效的操作。

卡特6015B采用了3个工作及行走主泵,回转采用闭环系统,有一个独立的回转泵,能在回转运动期间获取动能并在减速期间回馈给系统。

卡特6015B采用了集成式发动机控制技术,可让发动机以额定转速或接近 额定转速的速度运行,从而在动力与燃油效率之间保持最佳的平衡。

卡特6015B的整个上车结构都经过重新设计,采用了坚固的大型结构。动臂和斗杆采用高强度钢材和坚固铸件制成,可以实现最长的结构寿命。

卡特6015B可与常见的自卸车实现最佳的满载匹配,装满卡特773需要4斗,装满卡特775需要5斗,装满卡 特777需要7斗。

与卡特5110B不同,卡特6015B并没 有采用常见的双杆加踏板的行走控制形式,而是与其他6000系列挖掘机一样,只用踏板来控制行走。

卡特6015B沿袭了300系列挖掘机的驾驶室设计,而与其他6000系列不同。驾驶室经过FOPS认证,由于布置位置 较低,顶部还设有安全保护装置。

卡特6015B秉承安全第一的设计理念,卓越的驾驶室视野和布置合理的大型后 视镜,最大限度地增强了操作员对周围作业环境的了解。

卡特6015B采用了宽敞的走道,由挤压板制成,防滑且坡度平缓,将绊倒风险降到了最低水平,工作人员可以在机器周围安全地走动。

除了机器两侧,卡特6015B在发动机室与泵室前部也布置了横向的宽敞走道,工作人员可以更安全地检修机器的所有部件 。

卡特6015B的维修保养方便性比5110B 有了较大提高,维修保养点便于接近, 集中润滑点简化了维修保养,可从地面 快速加注燃油。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