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咨询 > 企业 > 历经百年 老而弥坚 ——凯斯展馆的蒸汽拖拉机

历经百年 老而弥坚 ——凯斯展馆的蒸汽拖拉机

2017年03月09日 17:40 来源: 铁甲工程机械网 编辑: 袁瑜 评论(
1 /30

在凯斯展台的中央,有一台充满了复古风格和暴力美学的老爷车,原来这是1913年生产的凯斯75马力蒸汽拖拉机。

从左侧可以看到,蒸汽拖拉机车身主体是直径90cm的黑色锅炉,锅炉上方有一个汽缸,曲柄连杆机构、滑阀配汽机构以及飞轮等机构都暴露在外。

拖拉机正面,可见前桥与车身的连接靠一根垂直方向的轴,前桥可绕该垂直轴转动,通过两根铁链控制可实现转向。

拖拉机后面,类似蒸汽机车,有储存水和燃料的空间。

驾驶员视角,可见下方的炉门,上方的各种阀门及手柄,以及方向盘。

锅炉前端的凯斯标识,骄傲的白头海雕,美国的国鸟。

驱动轮及传动机构,车轮由钢板制成,采用辐条式,为增大抓地力,接地面安装有抓地齿。

原来,这是由热衷于保护凯斯历史文化遗产的退休凯斯员工捐献的。不得不说,能保持这么好的状态真是不容易。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