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咨询 > 新品 > 最大的机械传动装载机——卡特994K官方图片

最大的机械传动装载机——卡特994K官方图片

2017年04月25日 08:11 来源: 铁甲工程机械网 编辑: 袁瑜 评论(
1 /30

卡特994K是卡特彼勒于2014年底推出的,是卡特994系列中的最新型号,也是卡特最大的装载机。同时,其240吨的工作重量超过了小松WA1200-6,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机械传动装载机。

不过卡特994K仅仅比小松 WA1200-6重了20吨,其 实是同一级别,发动机功率、整车长度、轴距等还略低于后者。

卡特994自1990年问世以来,一直是矿山用户在该级别的首选。994K继承了前辈们的特点,更比上一代 994H大了一圈,效率也得到提升。

卡特994K采用常规的双动臂加Z形连杆的工作装置,最大举升高度为 6.2米,标准斗容在19到24立方之 间,额定载荷达到40吨。

作为传统的液力机械传动式装载机,卡特994K采用3挡行星齿轮变速箱,变矩器带锁止功能,在2挡和3挡时可以锁止,以提高速度。

卡特994K配备了卡特3516E发动机,这是这种久经考验的发动机的最新型号,16气缸,排量为78升,净功率 为1297 kW(1739 hp)。

卡特994K配备了安全、舒适、先进的驾驶室,翻滚保护装置顶部到地面的高度为7.1米,驾驶员拥有良好 的前后视野。

卡特994K延续了在卡特大型装载机上使用多年的单手柄操作方式,左手控制前进/后退、挡位以及转向,实 现手不离杆。

卡特994K采用了传统的双手柄方式来操纵工作装置,手柄采用电控方式,轻便省力。由于没有方向盘,因此转向灯、喇叭等控制也都放在右侧。

卡特994K可选配卡特DETECT系统,通过雷达探测周围的物体以保证安全,图片只显示了标配的卡特Vision 系统,即后视影像。

驾驶员左侧的教练座位视角,卡特994K为驾驶员和教练配备了豪华座椅和四点式安全带。同时在视野、照明、降噪、加压等方面也都得到优化。

为方便驾驶员登车,卡特994K配备了位于车尾的可收放登车梯。同时,与后轮挡泥板合二为一的主梯也非常宽敞,同时角度也达到45度,方便上下。

卡特994K采用正流量液压系统,可以同步控制泵和阀。通过4个电控变量泵实现快速、高效的循环,同时增强铲斗的感觉和控制。

在与自卸汽车的匹配上,卡特994K可以用4斗装满一辆卡特785,5斗装满一辆卡特789,6斗装满一辆卡特793,实现效率的最大化。

卡特994K采用了电控液压驱动的散热风扇,以及新型的空气过滤系统,排气管也减为两个。可选5600升大型油箱,可以24小时不加油。

卡特994K的发动机换油间隔最少为500小时,所有常规维护点位于左侧。同时,模块化设计使现场组装和组件更换更快捷。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