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咨询 > 经营 > 我在国外修公路: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

我在国外修公路: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

2017年05月03日 18:06 来源: 铁甲工程机械网 编辑: 郝建华 评论(
1 /30

铁甲论坛里有一位甲友“云道655”从事机械工程行业七八年,从压路机学徒干到平地机驾驶员。如今在中国和吉尔吉斯坦的边境修公路,每天看着西域风情,过着和普通甲友不一样的生活。

他工作的地方在吉尔吉斯坦,靠近中国边境的地方,这里地域开阔人烟稀少,在这种地方打工真是好山好水好寂寞。

这是冬天的工地,在雪地、白云、蓝天、雄鹰的陪衬下,这些工程机械也显得非常威武壮阔。

正在卸料的陕汽奥龙自卸车,这些车辆也都是从国内运过去的,而且年头都不短了。

正在卸料的陕汽奥龙自卸车,这些车辆也都是从国内运过去的,而且年头都不短了。

这里的气候高寒干燥,自卸车在工地上跑起来灰尘漫天,工作环境非常恶劣。

自卸车拉来混合土,装载机和平地机齐上阵,将地基土摊铺均匀。

平地机和压路机在为公路地基施工,在辽阔的戈壁滩,这几台机器显得非常渺小。

平地机和压路机在为公路地基施工,在辽阔的戈壁滩,这几台机器显得非常渺小。

平日里甲友“云道655”就坐在这个平地机里面,一寸寸刮遍这里的土地。

每天都在这种环境里面干活,再辽阔壮丽的风景也会看腻,剩下的就是思乡的寂寞。

公路地基完成后,后面的施工同事进行公路摊铺作业。

施工队冒着大雪在赶工程进度,争取早日修好这条公路。

这条路联通中吉两国,修好后会大大方便两国的物流运输,以后卡车司机们再也不用排队堵在这条破路上了。

吉尔吉斯坦的朋友,外貌上看上去,和中国人的区别不是很大。

马和驴都是当地主要的交通工具,我们施工队的同事见了都很好奇,纷纷要上去体验一番。

施工队里的条件艰苦,所有的事情都要自立更生。一位大哥自己发明用饭盒理发,简单便捷,而且超级时尚!

工作闲暇的时候,工友们会聚一块儿苦中作乐,找当地人买只羊来烧烤,算是寂寞的生活中的一点乐趣吧。

近处的羊群,远处的雪山,还有高空中阴沉的云层。这种辽阔壮丽的景色会深深震撼第一次到来的内地人。

冬天无边的雪野,几只觅食的秃鹫,看上去有一种苍凉寂寥的感觉。

在春夏季节,这里也有秀美的风光,绿油油的草场里点缀这几幢房屋,很像欧洲悠闲的田园风光。

在春夏季节,这里也有秀美的风光,绿油油的草场里点缀这几幢房屋,很像欧洲悠闲的田园风光。

白云天上飘,马儿吃着草,这种自由自在的场景只能出现在城市人的梦境中。而在吉尔吉斯坦边境,这是最稀松平常的景色。

夏天有很多无畏的驴友骑行到这里探险,这周围风光壮丽,但沿途缺少住宿和补给,敢来这边的都是勇士!

当地的建筑民居,有一点前苏联的风格。这里的一切曾经都受到前苏联的影响,现在还有很深的痕迹。

工地旁边偶然发现的一角,两堆长满青草的土包,中一座小拱桥,这应该是当地的坟墓,而且是夫妻俩的。

吉尔吉斯坦的孩子们,虽然物质条件很贫乏,但感觉他们活的都很开心。

无拘无束的孩童,一个猛子扎进河流当中,真羡慕他们无忧无虑的状态。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