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咨询 > 企业 > 效益提升 创富利器——沃尔沃EC210D挖掘机图赏

效益提升 创富利器——沃尔沃EC210D挖掘机图赏

2017年11月20日 07:44 来源: 铁甲工程机械网 编辑: 袁瑜 评论(
1 /30

沃尔沃EC210D履带式挖掘机是沃尔沃建筑设备于2016年正式推出的全新重量级新品,专为实现高性能和出色的操控性而打造。具有功能强劲、性能卓越、燃油效率高等特点。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是一款具有绝佳盈利能力的多功能机器。这款挖掘机专为降低油耗和运行成本而设计,具有一流的燃油效率。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的工作重量为 18.1~22.8 吨,配备动力强劲的沃尔沃发动机,总功率为 123 kW,并能满足国三排放标准。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的外观和涂装保持了沃尔沃建筑设备一贯的风格,也融合了沃尔沃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能够在各种作业中实现绝佳的生产率和高效的操作。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可选配各种铲斗和破碎锤与设备协同作业,其中铲斗容积范围在0.52 ~ 1.22 M³之间,沃尔沃高性能铲斗能够轻松应对各种工况。

EC210D挖掘机配备的沃尔沃铲斗将出色的设计和高耐久性相结合,使之成为挖掘软质及中等硬度材料的理想之选,而沃尔沃斗齿能够应对最严苛的作业环境。

EC210D挖掘机前端工作装置的摇臂、连杆部分,可以看到零部件以及装配的工艺都是相当不错的,黄油嘴的设计也比较贴心。

EC210D挖掘机的大臂和小臂,标准大臂长度为 5.7 米,小臂长度为 2.9 米,此时最大挖掘半径为 9.93 米,最大挖掘深度为 6.73 米。

为了保护小臂免受大石块的伤害,EC210D挖掘机的小臂内侧外表面焊有4条加强筋,可有效保护中空的小臂结构,使驾驶员无惧恶劣工况。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的大臂局部,大臂左侧配备有高性能卤素灯,右侧也可选配工作灯。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的大臂、大臂油缸及支座和相应的液压管路,大臂油缸的缸径为 125 mm,行程为1235 mm,油缸具备缓冲装置。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的大臂右侧,以及小臂油缸和液压管路,小臂油缸缸径为135mm,行程为1540mm。液压系统中具有大臂和小臂保持阀。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的大臂背部的液压管路、润滑管路、照明电缆以及集中润滑点,非常简洁,一目了然。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由耐用部件打造而成,在各类应用中都有出色的表现,其设计意图是确保长期的机器价值和优厚的投资回报,这是坚固耐用的底盘X机架。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底盘X机架的另一面,可见底盘非常稳固扎实,行走马达、制动器和行星齿轮在履带架中得到有效保护。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标配润滑和密封履带轨链,具有寿命长、免维护的特点,每条履带有46块履带板,轨链间距为 190 mm,每侧有7个支重轮、2个托链轮。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标配三齿履带板,标准宽度为 600 mm,也可选700、800或900 mm宽度的履带板。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每条履带均由自动双速切换行走马达驱动。履带制动器为多盘、加有弹簧,液压制动。最大行走速度为 3.5km/h (低)、5.8km/h (高) 。

EC210D挖掘机上配备动力强劲的沃尔沃发动机,能够根据需要提供适合的动力,可与机器久经考验的液压系统协同工作,实现高性能和高燃油效率的完美结合。

EC210D挖掘机的发动机型号为沃尔沃D5E,直列4缸,配置电子控制的高压燃油喷射器、带废气门的涡轮增压器和中冷器。

EC210D挖掘机的发动机铭牌信息,可以看出,发动机由德国道依茨公司生产。沃尔沃集团曾经是道依茨最大的股东,双方一直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

EC210D挖掘机的发动机局部,可以看到进气总管、中冷器及管路、发电机、机油加注口,以及一些传感器等部件。

EC210D挖掘机的发动机的另一端,可见排气总管、排气消音器、膨胀水箱等部件。这一级别的柴油机采用高压共轨技术,无需采用排气后处理设备即可满足国三排放标准。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配备气旋式预滤清器,也可选配雨帽或油浴式预滤清器,用于空气环境恶劣的工况。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的燃油箱和液压油箱一前一后布置在机身右侧、泵室前侧,容量分别为375升和160升。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的主控阀块,电动液压系统和MCV(主控制阀)采用智能技术,可根据实际需要进行流量控制,从而实现出色的生产率、挖掘性能和卓越的燃油经济性。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的回转系统采用轴向柱塞马达,驱动行星齿轮箱获得最大扭矩,并标配自动闭锁制动器和停止缓冲阀。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的中央回转接头,该机的最大回转速度为 12.3 r/min,最大回转扭矩为 76.7 kNm。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的先导管路,先导系统用于控制主工作阀,实现快速响应和精确控制,使操作手能够更顺畅、更轻松地进行操作。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的液压泵室位于机身右侧后部,站在地面就可以轻松进行维护。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的泵室舱门打开的状态,可以看到舱门内侧有吸音材料,可降低噪音水平。该机的外部噪音水平为 102.5 dB(A)。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的液压泵室内部非常简洁,除了液压泵组,还布置有各种滤清器,便于集中进行维护。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的液压泵组由两台变量柱塞泵和一台先导泵串联而成,主泵最大流量为2×212 l/min,先导齿轮泵最大流量为18 l/min。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的液压系统具备合流系统,大臂、小臂和回转优先,以及大臂、小臂和铲斗再生等重要功能,为机器提供了最佳的工作性能。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标配的液压油规格为ISO VG 46,为保证液压系统的清洁,配备了多级滤清系统。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液压油箱外部的液压油液位计,方便观察。整个液压系统全部的容量为 300 升。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除了配备燃油滤清器和油水分离器外,还附加一个额外的油水分离器,以更好地适应不同品质的燃油,保护发动机。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位于机身左侧后部的散热器舱室,舱门上的开孔与涂装构成一个整体。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散热器室舱门打开的状态,简洁的风格无处不在。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散热器室内部,各种散热器前后排列,此外还有一个蓄电池和电气总开关,侧壁上也安装了吸音材料。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配备了24V大容量电气系统以及完备的防护措施,为了降低在工具箱内的短路风险以及远离油箱,蓄电池组布置在了机身左侧。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的空滤室在散热器室前侧,除了空气滤清器外,还有另一个蓄电池和保险、电脑等电气部件以及风挡玻璃水罐等。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的空气滤清器,带有指示器,确保发动机的安全。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的电脑控制器(ECM),是挖掘机的控制中枢,根据各种传感器传来的信号,来控制各种电磁阀、继电器等的工作。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将蓄电池组布置在机身左侧,但受限于空间而分开布置,这是其中一个蓄电池。另外可见左侧的电气箱以及右侧的玻璃水罐。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机身右侧的工具箱,布置在燃油箱前面,上有冲孔金属防滑板,防止人员滑倒。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工具箱打开的状态,由于没有蓄电池组,空间非常充裕。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的驾驶室采用全新的沃尔沃造型设计,其中包括坚固的驾驶室结构、节省空间的立柱、视野良好的大幅玻璃窗等等。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的驾驶室可根据需要选装落物防护装置,顶部已预留了安装位置。同时,前部还配有顶部安全出口,后部有用于CareTrack系统的天线。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的驾驶室具备宽敞安全的操作环境,为驾驶员提供了绝佳的全方位视野、可调节座椅和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控制装置。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驾驶室的前方视野,驾驶室内部十分简洁,让驾驶员集中精力于外部。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配备了全新的I-ECU监控器,可显示先进的机器功能监控和重要的诊断信息以实现高效作业。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驾驶员座椅右侧的开关面板,包括点火开关、油门旋钮等,可以选择与当前任务最相适的作业模式——I(怠速)、F(精细)、G(普通)、H(重型)和P(功率最大)模式。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驾驶员座椅右后侧配有音响设备,包括带USB输入的收音机,上方还配有杯架。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为驾驶员配备了可调节的座椅,并带有扶手,开关布局也符合人体工程学。该驾驶室为加压驾驶室,配有高效的通风口。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配备了多个后视镜,便于驾驶员观察外部环境。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的驾驶室配备了顶部安全出口,也可用作天窗以便于通风和增强视野。

沃尔沃EC210D挖掘机的驾驶室顶部安全出口打开的状态,前上方视野确实大大增强。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