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咨询 > 评测 > 强悍性能 轻松驾驭——沃尔沃EC380DL挖掘机详解

强悍性能 轻松驾驭——沃尔沃EC380DL挖掘机详解

2017年11月15日 08:00 来源: 铁甲工程机械网 编辑: 袁瑜 评论(
1 /30

沃尔沃EC380DL挖掘机是沃尔沃建筑设备出品的一款高品质、高效率挖掘机,由EC360C发展而来,集成了当时最新的科技成果,将各种优势集于一身,成为这一级别挖掘机的翘楚,并赢得了众多用户的认可。

为了让广大用户更深入地了解这款机型,铁甲网特地组织拍摄了EC380DL的系列照片,用图解的方式带大家来详细了解机器的方方面面,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沃尔沃EC380DL挖掘机工作重量为37.8- 41.1吨,总功率为215 kW,铲斗容积为1.35 - 3 m³,采用符合”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三阶段)”标准的发动机。

沃尔沃EC380DL挖掘机通过增加发动机功率、泵流量、液压和回转扭矩, 实现更大的挖掘力和更短的循环时间,尤其是当处理坚硬物料时,可以达到最佳的功率匹配和最高的生产效率。

EC380DL挖掘机采用沃尔沃D13型发动机、降低了排放量、提高了性能和燃油效率。该发动机配置精确的高压燃油喷射器、涡轮增压器、中间冷却器和电子控制系统,实现了设备性能的最优化。

沃尔沃EC380DL挖掘机的发动机采用常见的横向布置方式,散热器位于车体左侧。图为细节照片,可以看到散热器风扇以及中冷器管道。

这是发动机的另一端,可以看到排气消音器,沃尔沃D13F发动机为直列6缸发动机,排量为12.8升。该发动机具备自动怠速系统和自动关闭功能,可以降低燃油消耗和操作成本。

沃尔沃EC380DL标配油浴式预滤器,可以防止灰尘进入并损坏发动机,从而降低维护成 本,提高发动机的可靠性,在多灰尘环境中更能充分保护发动机。

位于车体左侧后部的发动机及中冷散热器,机油滤清器也布置在这里,方便人员站在地面上进行更换。沃尔沃D13F发动机的冷却液容量为60升,发动机机油为42升。

机油滤清器细节。通常,机油滤清器都布置在发动机机体上,不过由于沃尔沃同时也生产发动机,这就体现出了优势,可以改变发动机的一些设计,更好地适应挖掘机的需求。

EC380DL挖掘机的燃油滤清器布置在车体右侧后部的泵室舱内,同样方便在地面上进行更换。可以看到燃油过滤器旁边还有油水分离器,以适应不同品质的油品。

EC380DL挖掘机的燃油箱位于机体右侧,液压油箱前方,容量为620升,图为燃油加注口和通气阀。该机还可选配两种规格的燃油加注泵,方便快速加油。

EC380DL挖掘机的发动机空气滤清器布置在车体左侧驾驶室后方的舱室内,与液压油散热器在同一舱室,位置稍高一点,更换滤芯可能需要站在履带上会方便一些。

EC380DL挖掘机的液压泵室位于机身右侧后部,其增强型液压系统采用双泵式结构,可以为铲斗提供更大的液压流量、泵流量和操作的平顺性,相比此前的型号,将循环时间缩短了8-10%。

EC380DL挖掘机的主液压泵由两台可变排量轴向柱塞泵串联而成,排量2 x 300 l/min。液压系统具有合流、大臂优先、小臂优先、回转优先、流量再生、功率增强等功能,保证了最佳的性能。

EC380DL挖掘机的液压系统配备了独立的液压油冷却器,位于驾驶室后方的舱室内,由于与发动机散热器分离,具有出色的冷却能力,保证液压系统工作在最佳温度环境下,同时也易于清洗和维护。

EC380DL挖掘机的液压油冷却器采用液压马达驱动风扇进行冷却,可以根据液压油的温度按需要进行冷却,与发动机转速无关,确保了性能,也降低了能源消耗。

EC380DL挖掘机的液压油箱容量为227升,液压系统总容量为485升。液压回油滤清器具有出色的过滤功能,而且更换间隔延长到了2000小时,降低了使用成本,提供更多的正常工作时间。

EC380DL挖掘机的回转系统使用轴向柱塞马达驱动行星变速箱,可以提供最大的扭矩。还配备了自动回转制动阀和防漂移阀。最大回转速度为10.3 r/min,最大回转扭矩为130.5 kNm。

EC380DL挖掘机的主控制阀块,位于回转马达后方。这里是液压系统的中枢,所有功能都依靠主阀来实现。

EC380DL挖掘机的大臂油缸及其液压管线。油缸缸径为160 mm,行程为1530 mm。

EC380DL挖掘机大臂背部的液压管线,负责小臂油缸和铲斗油缸。还可见到润滑点,以及润滑管线和照明线 路。

EC380DL挖掘机小臂油缸、铲斗油缸及液压管线。小臂油缸缸径为175 mm,行程为1750 mm。铲斗油缸缸径为145 mm,行程为1285 mm。

EC380DL挖掘机采用加强型大、小臂,由高强度优质钢精制而成,提高了严酷作业条件下的工作可靠性。大臂长度为6.45 m,宽度820 mm,重量3.55吨。

EC380DL挖掘机的小臂长度为2.6 m,宽度560 mm,重量2.05吨。为防止石块砸坏小臂,小臂下部焊有保 护筋。

EC380DL挖掘机的小臂前方,可见为安装附加液压管线预留的固定块,以及润滑点和润滑管线。

EC380DL挖掘机的铲斗采用强化焊接技术,坚固耐用。

EC380DL挖掘机采用坚固的底盘,提高了挖掘机在苛刻条件下的耐用性和可靠性。还安装有重载底板,在条件恶劣的工地对挖掘机机架提供额外保护。

EC380DL挖掘机坚固的底盘上配备了经久耐用的引导轮,驱动轮直径加大、轮齿和链节厚度提高,延长了挖掘机 的使用寿命。机架下部的加焊设计和厚镀层,在苛刻的地形条件下提供额外的保护。

EC380DL挖掘机的履带采用黄油润滑且密封,每条履带由50块履带板,节距216 mm,三齿履带板标准宽度为600 mm。另外,行走减速装置的润滑油容量为6.8升。

EC380DL挖掘机的履带支重轮和履带护板,支重轮每侧有9个,履带护板可选装全长重载型履带护板,可以防止挖掘机在坑洼路面翻车,并保护履带支重轮和履带链节。

EC380DL挖掘机配备了宽敞、视野开阔的沃尔沃驾驶室,可以为操作人员提供出色的工作环境,减轻操作人员的疲劳程度。舒适的设计、全方位的视野和易于使用的控制系统提高了生产效率。

EC380DL挖掘机的驾驶室采用大块的玻璃和细长的驾驶室支柱,可以提供更好的视野。宽敞的环境提供了足 够的储存和腿部空间。

EC380DL挖掘机的座椅可以朝9个位置调整,为操作人员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舒适度。

EC380DL挖掘机座椅右侧的控制面板及启动开关。控制面板集中了各种常用的功能开关。该机配备了自动气候控制装置和除霜系统来调节驾驶室内的气候 环境。借助14个排气孔,可以设置理想的温度。

EC380DL挖掘机座椅右后方的杯架、音响设备和电源插座,各种设施和宽敞的空间使得驾乘更舒适。

EC380DL挖掘机右侧手柄右侧,还有一个杯架,油门控制装 置提供了4种工作模式供选择,I(怠速)、F(精细)、G(一般)和H(繁重),设置相应的发动机转速,以实现最大效率。

EC380DL挖掘机配备了大尺寸彩色I-ECU监视器,可以在各种光照条件下提供出色的清晰度。可以使用按键进行快速目视检查和诊断,以提高正常工作时间和生产效率。

这台EC380DL挖掘机配备了天窗,可以增加高处作业时的空气流动性和视野。

EC380DL挖掘机驾驶室后方布置了多个出风孔,上方还布置有扬声器。

EC380DL挖掘机驾驶室顶部,远端可见天窗,两侧预留了安装防落物保护结构的螺栓,近端左侧为远程信息系统CareTrack的天线。

EC380DL挖掘机车体右侧的工具箱非常宽敞,两个12V蓄电池也布置在这里。

EC380DL挖掘机工具箱的外侧有一个口盖,总电气开关就布置在这里,可以站在地面上进行操作。

EC380DL挖掘机配备了多个反光镜,方便驾驶员观察外部,也可选配后视摄像头。

EC380DL挖掘机配备了4个大功率卤素灯,其中车架上安装2个,大臂上安装2个 ,还可选装额外的灯。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