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咨询 > 企业 > 精心设计 性能卓越——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

精心设计 性能卓越——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

2017年11月14日 08:00 来源: 铁甲工程机械网 编辑: 袁瑜 评论(
1 /30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是沃尔沃小挖产品线中主力机型,也是市场上同级别挖掘机的佼佼者,具有性能卓越、驾乘舒适、耐用性强等特点,同时还具备出色的燃油效率。

EC80D PRO挖掘机的外观时尚靓丽,做工讲究,性能也不俗,拥有全新水平的动力性和耐用性。其工作重量为7.4~8.3吨,铲斗容积0.34 m³,发动机功率43千瓦,满足国三排放标准。

在同级别产品中,EC80D PRO尺寸更大,重量更大,确保其在生产率和利润率上的优势地位。底盘更宽、更长,使机器在稳定性、吊装能力、离地间隙以及工作范围方面性能卓越。

要让各子系统有机、完美地融为一体,性能还要最优,需要精心的设计。EC80D PRO挖掘机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效率。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的铲斗也比同级别机器更大,从而能够提高生产率。沃尔沃设计的铲斗非常适合机器的尺寸,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机器的性能。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的铲斗充分考虑了常见的工况,配有侧刃、底部耐磨板、排水孔、吊钩等,可满足多种需求,充分发挥小挖多功能的灵活特性。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铲斗的摇臂和连杆机构,虽然只是铸件,工艺还是相当不错的。另外润滑脂加注口也得到了贴心的保护。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的大臂和小臂结构优化了机器的工作范围,机器可以达到的距离更远,挖掘得更深,从而提高了生产率。大臂侧置,提高了机器的稳定性。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的大臂和小臂由高抗拉强度钢制成,能够最大限度提高耐久性并延长正常运行时间。大臂重量为770 kg,小臂重量为300 kg。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可选配推土板,推土板的宽度与履带总宽度相同,为2.3米,高度为470 mm,提升高度为490 mm,挖掘深度为455 mm。可以方便地进行地面平整、回填等作业。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采用坚固耐用的底盘部件,钢履带可适用于各种工况,每侧有5个支重轮和1个托链轮,履带长度为2.8米,每侧履带有39节。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履带轨距为1.85米,配备三齿钢制履带板,履带板宽度为450 mm。采用润滑和密封履带轨链,无需维护。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具备出色的牵引力,机器爬坡更轻松,并且能够在崎岖不平的地形上行走。履带由自动双速切换行走马达驱动。履带制动器为多盘、弹簧制动和液压释放。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的底盘部分后方视图,可见坚固的X形机架。另外,行走马达、制动器和行星齿轮在履带架中也得到有效保护。

合理的设计使得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具备优异的工作性能,其最大挖掘半径为6.4米,最大挖掘深度为4.1米,最大切削高度为7.1米,最大卸料高度为5.1米。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大臂上的一个集中润滑点,分别润滑大臂销子和小臂销子,日常打黄油变得非常轻松。

而为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回转齿轮及轴承提供润滑的集中润滑点则位于大臂支座下方,方便接触。两个润滑点的加注间隔分别为500小时和250小时。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大臂的背面,可以看到液压管路、照明灯具电缆和润滑油管。液压管路右侧也为破碎锤等附件预留了液压管路的位置。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布置紧凑,机体右侧并列着燃油箱和液压油箱,其中外侧为燃油箱,容量为 145 升,内侧为液压油,容量为 80 升。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的燃油箱口盖,该机可选配电动燃油加注泵,五分钟内即可注满油箱,该泵还配备有自动停止功能。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的液压油液位计布置在油箱左侧,可以在地面上观察,驾驶员在驾驶室里也能一目了然地进行观察,非常方便。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的液压控制阀块,位于驾驶室右侧。该机配备有先进的液压系统,可与发动机完美配合,提供高挖掘力。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的液压油箱、控制阀块及回转马达,设计非常简洁。该机在扭矩和回转速度之间实现了平衡,最大回转速度为10 r/min,最大回转扭矩为 21.5 kNm。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的大尺寸工具箱,安装有照明灯具,顶部兼作踏板。通过前踏板和工具箱,可以轻松地维护和保养主液压系统的检查点。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的工具箱打开的状态,可见蓄电池并不布置在这里,避免了因堆放杂物引起的短路风险,也为各种工具提供了更大的存放空间。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采用集中式检修点,发动机罩可完全开启,便于轻松检修发动机舱,加快定期检查的速度,延长机器的正常工作时间。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发动机罩左右两侧也有检修舱门,方便日常维护,这是左侧的舱门,通过标识可以了解,总电路开关也在这里。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左侧检修舱门打开的状态,可以看到机舱内的一些电气、液压元件,以及其他一些部件,相当于中大型挖掘机的泵室。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的液压泵组,该机采用闭式中心负荷感应液压系统(CLSS),可节省燃油并单独控制各种功能,主泵为变量负载感应泵。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的蓄电池和总电路开关也布置在这个舱室,只有一个12V蓄电池,整机电气系统电压也是12V。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的风挡玻璃水箱也布置在这个舱室,方便集中维护。另外,醒目的各种维护指导也非常贴心。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右侧的检修舱门与左侧对称,但布满散热孔,说明这里是散热舱室。可以看出,沃尔沃建筑设备的外观设计以及做工是相当不错的,不愧是国际一线品牌。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右侧检修舱门打开的状态,可以看到该舱室除了布置有散热器组外,还有一些过滤组件和膨胀水箱等。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配备双级空气滤清器,可为发动机提供安全运行的保障,布置上也便于进行维护保养。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的散热器组旁边还布置有液压管路、燃油滤清器和油水分离器以及发动机的膨胀水箱等部件。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发动机罩打开的状态,可见设计精巧、布置紧凑的发动机,该发动机型号为沃尔沃D2.6D-DI-T-ET09,满足国三排放标准。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的发动机细节,该发动机为直列4缸,排量 2.62 升,采用精准的高压燃油喷射器,还具备自动怠速功能,可在操纵杆和踏板处于非激活状态时将发动机转速降至怠速。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的发动机细节,散热器及风扇、进气总管、发电机等等。该发动机的额定转速为2000 rpm,最大扭矩为 225.8 Nm。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的发动机细节,排气消音器用隔热材料包裹,防止人员因意外而烫伤。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的发动机细节,发动机罩内侧安装了吸音材料,靠近排气管的部分还有隔热材料,以降低噪音水平,提高舒适性。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的液压泵组侧面视图,主泵为单泵,最大流量为176 l/min,最大工作压力为 29.4 MPa,左侧的先导泵为齿轮泵,最大流量为16 l/min,最大工作压力为 3.4 MPa。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具备行业领先的宽敞驾驶室,给驾驶员提供了一流的工作环境。大尺寸玻璃可有效改善驾驶员的视野。

为了减轻疲劳和提高生产率,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的驾驶室环境舒适,配有方便操纵的控制装置、高效的加热/空调系统、振动和噪音隔离装置。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的驾驶室内部,设计简洁,空间宽敞,前方视野好,还有反光镜辅助观察。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的驾驶室内部,驾驶室顶部有天窗,在改善采光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加了视野。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的驾驶室内部,大尺寸的 I-ECU监控器可清楚显示机器的各种信息,令驾驶员轻松掌控一切,从而提高机器性能和效率。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的驾驶室内部,位于座椅右侧的点火开关和转速旋钮,针对不同工况,操作人员可以通过转速旋钮选择不同的转速模式工作,提高燃油效率。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的驾驶室内部,位于座椅右侧的一系列开关,以及杯架、12V电源等,简单而且实用,另外右侧的视野也非常好。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的驾驶室内部,舒适的座椅,为带悬浮系统的织物座椅,驾乘感受一流。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的驾驶室内部,多个出风口设计使得驾驶室内气候环境更佳,减轻驾驶员的疲劳感并提高生产率。

沃尔沃EC80D PRO挖掘机的驾驶室内部,正前方的风挡为滑动窗,打开可有效通风。后视镜可有效观察外部情况。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