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咨询 > 操作技巧 > 挖机拆飞机,一铲60万,这是我干过最贵的活

挖机拆飞机,一铲60万,这是我干过最贵的活

2017年11月18日 07:30 来源: 铁甲工程机械网 编辑: 尹路辉 评论(
1 /30

目前世界各地每年平均拆卸400至600架商用飞机,而此时,挖掘机就大有用武之地了,他们在拆卸这些飞机的过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拆卸飞机产生了大量的废弃物。

每年大约有3万吨铝,1800吨合金,1000吨碳纤维和600吨其他零件从旧飞机上拆卸下来。

在停机坪上,它们的底盘被撬开,发动机被拆除,看起来它们已经无法再次升空。

工程师将每架飞机一块一块的进行拆解。有些人使用角磨机将驾驶舱前面的部分切掉,而另外一些人则拆卸里面的器材。

挖掘机用金属爪把飞机送到命运的终点,从剩下的机身上撕下碎块,使材料可以分类和再利用。

像波音737或空中客车A320的窄机身喷气式客机可能需要8个星期的时间完成回收,而像波音747或777这样的大型客机可能需要10到15周的时间。

飞机价值的80%至90%在发动机上,一架使用了20年的波音777,它的每台发动机都可以卖到约235万英镑(约合300万美元)。

这些发动机的需求量很高,经常被用于较新的飞机上或用作航空公司的备用零件

一旦拆除了发动机,就开始回收机身中其他宝贵的零件。

机身其他有价值的部件包括起落架、辅助动力单元、一些航空电子设备、空调系统和应急离机滑梯。

驾驶舱的零件出售给飞行学校和学院供培训使用。

甚至有人想要飞机的舱门和座位。

二手客机座椅的市场非常火爆,座椅被用来训练空服员。

也被用于电影场景,偶尔还有奇怪的航空爱好者抢购。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