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咨询 > 企业 > 汽车级的做工——卡特彼勒限量版装载机

汽车级的做工——卡特彼勒限量版装载机

2017年11月16日 07:59 来源: 铁甲工程机械网 编辑: 袁瑜 评论(
1 /30

虽然都是机械,但工程机械往往不能与汽车相提并论,因为是工艺品而非消费品,无论在外观和内饰上都与汽车有巨大差距。不过,最近卡特彼勒生产了9台限量版小型装载机,以纪念此类产品达到10万台的产量。

这9台限量版小型装载机包括908M、910M、914M、918M等几个型号,都是该级别范围内的最新型号。当然,它们最大的特点就是汽车级的做工。

当然这个汽车级的做工指的是外观装饰和驾驶室内饰,跟机器本身的机械部分无关,与性能也无关。这9台机器都采用了炫目的黑色涂装。

卡特908M和918M进行室外展示,这两款机器分别是6.5吨和9.5吨级别的,都采用静液压驱动的方式,具有世界领先技术水平。

908M远观就已可看出做工了,包括发动机罩、保险杠等部位的漆面平整度和光洁度,已经亮瞎双眼了。

918M也是如此,即使是轮罩/挡泥板,也能充分体现做工的精细。

前端工作装置由厚钢板和铸件等加工而成,加工工艺包括切割和焊接等,即便如此,仍然尽量达到了很高的工艺水准,从漆面的反光情况就可看出。

908M后机身局部,据称所用油漆为一种特制的“枪油漆”,效果的确不同凡响。

这是918M的,下雨了,雨滴在漆面上清晰可见。

918M上采用拉丝工艺的logo牌,不要以为不稀奇,这是有单独编号的,只有几个。

908M的散热器格栅较矮,卡特的logo不在散热器格栅上,而是在机罩上,因此是贴在曲面上的,工艺也不一样,是镀铬的。

还是918M,散热器格栅上的logo格外醒目。

在动臂上,除了油漆,还贴了蜂窝图案的乙烯贴纸,尽显豪华气质。

颇有特色的LED大灯,充满现代感,带卡特logo,是独一无二的。

再看一眼散热器格栅和卡特logo,真的不输给汽车。

在室内进行展示的限量版机器,可以看到908M摇臂前面的连杆很有特色,前方连接的其实是快换装置。

正面照,可以看出驾驶室的视野非常好,立柱、窗框所占的比例极小。

908M打开了LED大灯,怎么样,有没有亮瞎双眼?

看看铲斗,这是个多功能的铲斗,底部也可以打开,极大地扩展了工作的灵活性。

斗齿、螺栓都是镀铬的,这让人怎么舍得用?

驾驶室顶部局部,照明灯也是LED的。

驾驶室内部,简洁的风格、良好的视野以及舒适的座椅让驾驶员专注于工作。

定制的真皮座椅,每一个都有单独编号,只有9个。怎么样,不输给汽车座椅吧。

各种开关集中布置在座椅右侧,这部分跟汽车不好比。

国外小型装载机都强调多功能性,908M准备了多种辅助液压管路,可以接驳多种属具。

黑色的机器还是有着一颗黄色的心,结构紧凑、动力澎湃的卡特发动机。

钥匙也是镀铬的,不过汽车都不流行用钥匙了。

现场展示的环节,限量版机器们摆出阵势。

“我们演出千手观音好不好?” “不行,你们都穿黑的,还是跳个斧头帮的舞吧。”

“别看我们很酷,其实我们是干活的。”

每个角度都很耐看。

换个角度继续看。

后面有个普通版的装载机,看出差距来了。

914M,之前没怎么露脸。

话说,再酷的机器也是拿来用的,不是拿来供着的,不过,现在还不到工作的时候。

在地上跑跑就算了,铲斗的漆面和镀铬的斗齿可得先供着。

在地上跑跑就算了,铲斗的漆面和镀铬的斗齿可得先供着。

在地上跑跑就算了,铲斗的漆面和镀铬的斗齿可得先供着。

在地上跑跑就算了,铲斗的漆面和镀铬的斗齿可得先供着。

在地上跑跑就算了,铲斗的漆面和镀铬的斗齿可得先供着。

在地上跑跑就算了,铲斗的漆面和镀铬的斗齿可得先供着。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