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咨询 > 改装 > 老司机铲斗加固记:用了2块废钢板,焊斗省了400多

老司机铲斗加固记:用了2块废钢板,焊斗省了400多

2017年12月06日 08:15 来源: 铁甲工程机械网 编辑: 葛潇 评论(
1 /30

铲斗加固是挖掘机需要经常进行的维护项目,很多人加固铲斗往往是钱没少花,加固效果却差强人意。那么如何花更少的钱更好的加固铲斗呢?请往下看。

这个铲斗的两边角后加链板磨掉了,一边的边刀也断了,下面就来对这个铲斗做一个全方位的加固修复。材料用的是废品店买的汽车钢板,每斤才2元,花了96元,再加一条汽车半轴50元。

把钢板这样焊上去,是不是要比原来的链板焊法更耐用呢?(注,焊钢板的地方要把原有链板用氧气吹掉才能焊。)

中间的链板没怎么磨,所以不用再换掉,只有一排要重新加回链板。

这一侧的边刀断掉了,拆下边刀,在原位置焊上半块链板,两块边刀最便宜的都要200元,一块链板才160元,又省了40元而且更耐用。

斗背、边刀焊好后,也要把斗齿板边加固一下,这样干活就不吃斗齿板了,图中是用钻炮眼的钻钎加上去的。

接下来对侧边板加固,同样用废弃的链板焊上。

同样的方法焊好另一边。

斗勾也是经常损坏的部件,图中已经焊过3次斗勾了,但都断了。这里向大家介绍一个变废为宝的省钱好斗勾,用废链骨焊上去。

这样焊的斗勾是不是比其他勾子更好用呢?而且这链骨的钢材好,强度更高。注意,斗勾位置要靠上一点,否则挖东西容易刮到地面。

斗齿板也很容易损坏,在两个斗齿中间上下加焊一块汽车钢板,这样就保护了斗齿板,让斗齿板更耐用。

这样基本加固得差不多了。

最后,在斗背最受力的地方加焊一个汽车半轴,所谓好钢用在刀刃上,大功告成。这次焊斗共焊了两天,其中一块新链板160元,一块汽车钢板加一条汽车半轴才146元,电焊工500元,合计只花了806元。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