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咨询 > 新品 > 利更劲 大不同!新一代CAT®336、336 GC挖掘机图赏

利更劲 大不同!新一代CAT®336、336 GC挖掘机图赏

2018年12月13日 09:19 来源: 铁甲工程机械网 编辑: 丁美健 评论(
1 /30

bauma CHINA 2018,卡特彼勒展示了新一代36吨级的CAT®(卡特)336和336 GC液压挖掘机,相比上一代机型,CAT®336、336 GC作业效率和燃油效率更高、保养成本更低、全新驾驶室更加舒适。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两款新一代CAT®大型挖掘机。

新一代CAT®336操作重量36000-38000kg,带有多种智能科技化的元素,比336D2省油可达8%, 燃油效率比CAT®336 D2挖掘机提升幅度可达15%,保养成本降低可达15%。

新一代CAT®336 GC操作重量33800-34000kg,和上一代336D2 GC油耗接近,燃油效率提高可达10-15%。液压功率增加了16%,循环时间加快10%,生产效率提高了10%-15%。

新一代CAT®336出厂即标配业内领先的智能科技功能,包括CAT®2D坡度控制系统、CAT®辅助操作功能和CAT®智能称重系统以及电子围墙。能够快速高效、精准的完成挖掘、装载和修坡/平整动作,相比传统坡度作业方法,智能科技助力作业效率提升可达45%。动臂、斗杆和铲斗的自动化操作让操作手能够轻松完成更为精准的挖方作业。操作手只需在监视器中设定深度与坡度并激活单手柄挖掘动作功能即可。

新一代CAT®336出厂即标配业内领先的智能科技功能,包括CAT®2D坡度控制系统、CAT®辅助操作功能和CAT®智能称重系统以及电子围墙。能够快速高效、精准的完成挖掘、装载和修坡/平整动作,相比传统坡度作业方法,智能科技助力作业效率提升可达45%。动臂、斗杆和铲斗的自动化操作让操作手能够轻松完成更为精准的挖方作业。操作手只需在监视器中设定深度与坡度并激活单手柄挖掘动作功能即可。

新一代CAT®336液压挖掘机配备了加长履带,还可选7.5吨重型配重,使得有效载荷比336D2增加了20%。

新一代CAT®336、336 GC采用防滑板和嵌入式螺栓的维修平台,机身右侧带有扶手和把手,安全性更高。

新一代CAT®336、336 GC采用了经过优化设计的动臂和斗杆,在耐用性上也提升了一个档次,使用寿命更长。动臂和斗杆上安装有可选液压辅具管路,为破碎锤、抓斗提供单向或双向,单泵或双泵合流的高压油。

新一代CAT®336 GC铲斗与小臂连接处特写。

新一代CAT®336铲斗与小臂连接处特写。

新一代CAT®336可以选择1.9m³SD斗或者2.1m³的HD和SD铲斗,该挖机采用了新型自动磨锐Advansys 铲斗齿尖可以增加产量,降低成本,并使齿尖寿命延长了多达 30%。

新一代CAT®336 GC配备了1.88方的HD铲斗,相比336D2 GC斗容增加了不少,作业效率比336D2 GC更高。

新一代CAT®336、336 GC采用了快速响应和高效的全新液压系统,其全新主控阀取消了先导泵、减少了压力损失并减少油耗。由于液压管路减少,更换的液压油量减少,降低了长期运营成本。液压油过滤器更换间隔从2000小时延长到3000小时,延长50%。

在动力性方面,CAT®336 GC液压挖掘机配备了一台CAT®C7.1 电控发动机,满足国三的排放标准。液压功率比336D2 GC提高了16%。工作速度更快,工作效率得到显著的提升。

新一代CAT®336 GC提供功率模式(Power Mode)和新的智能模式(Smart Mode)两种动力模式。功率模式(Power Mode)在诸如卡车装载和挖沟等高要求作业应用中能够发挥最大的生产效率。智能模式(Smart Mode)能够根据需求自动匹配发动机速度和液压功率。

在动力性方面,CAT®336液压挖掘机采用了C9.3B发动机,满足国三排放标准,额定功率232KW,比336D2增加了11%。CAT®336拥有更大的发动机功率、更出色的回转扭矩和更高的生产率,燃油效率比CAT®336D2挖掘机提升可达15%。

新一代的CAT®336提供动力、智能和省油三种动力模式,使挖掘机适合多种类型的作业。智能模式根据挖掘条件自动匹配发动机和液压动力,可在需要时提供最大动力,并在不需要时减少动力以帮助节省燃油。

与336D2 机型相比,新一代CAT®336、336 GC维护保养间隔期限更长,维护成本预计比336D2减少可达15%。日常维护保养方便快捷,从地面就能检查液压系统油并轻松排放燃油系统和燃油箱中的水。集中分布的机滤缩短了维护时间,液压、空气和油箱滤清器容量加大、寿命更长。

新一代CAT®336、336 GC标配了经 ISO认证的防翻滚(ROPS)驾驶室,静音效果好,密封性能强,当发生翻车意外时,可对驾驶员起到保护作用。均标准自动空调系统,确保在整个作业期间都能保持舒适的温度。

新一代CAT®336、336 GC采用了大车窗设计以及机身前部采用的低轮廓设计,确保了最佳的全方位视野,让操作手对工地场景一览无余,无需再忍受经常要身体前倾带来的焦虑。

新一代CAT®大型挖掘机的驾驶室提供舒适型、豪华型两种配置,豪华型驾驶室配有可抬起式左控制台,方便操作手进出驾驶室。

新一代CAT®336、336 GC全新的驾驶室,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的操作台,所有控制功能均位于操作手旁边,操作手无须扭曲身躯。内部标配了8 英寸大触摸屏、无钥匙按键启动、可定制操纵手柄等高端配置。

新一代CAT®336、336 GC均采用先进的新型减震座椅,驾驶室的粘性支座可将驾驶室振动降低 50%,有效减少操作手疲劳。全新的标准宽型座椅可以灵活调节,因此所有体型的操作手均能舒适地开展工作。

控制面板全部位于驾驶员的右侧,操作手在座椅上无需侧身或转身即可轻松触及,体现了人性化的设计理念。

驾驶室内部均带有高端的8英寸触摸屏,给操作手带来更加直观的人机交互体验,科技感十足,带来前所未有的操作舒适性。

均配备了无钥匙一键按压启动,并且可通过密码进行身份识别和启动授权,便捷的基础上增强了安防性。

新一代CAT®336、336 GC带有后视摄像头,驾驶员可以通过内部的触摸屏显示器清楚的观察到后部的情况,改善了后视野,增加安全。CAT®336可选配的 360 度全景摄像头,为操作手提供全方位视野体验。

新一代CAT®336、336 GC采用了X型重载底盘结构,结构性加强,行走架结构稳定,适合矿山、港口码头、采石场等工况。

新一代CAT®336采用了长履带底盘,履带长度5030mm,客户可根据不同工况需求选择不同规格的履带板、支重轮,配备了全长的履带护链轨。

新一代CAT®336 GC液压挖掘机采用的是标准的履带,长度为4590mm,标配的中置履带护链轨。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