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咨询 > 企业 > 进击的巨兽——卡特7495电铲官方图片

进击的巨兽——卡特7495电铲官方图片

2017年06月16日 07:47 来源: 铁甲工程机械网 编辑: 袁瑜 评论(
1 /30

卡特7495电铲源自原比塞洛斯的495电铲,是比塞洛斯时代的终极型号,技术集大成者。虽然仍是传统的钢丝绳电铲,却采用了液压推压的方式,性能更加强悍。

电铲最大的特点是采用钢丝绳来提升铲斗,掘取物料。卡特7495也不例外,在动臂顶端有巨大的滑轮,钢丝绳由此提起铲斗。

电铲通常采用桶形铲斗,在提升铲斗的方式上则分提梁式和直接提升式,卡特7495采用的是直接提升式。

电铲铲斗底部设有斗门,打开后可直接倾卸物料。传统的斗门配有斗门栓,不过卡特7495采用了无斗门栓的设计。

电铲铲斗连接在斗杆上,钢丝绳负责提升,斗杆负责推压,虽然灵活度不如液压挖掘机,但简单、高效、强悍。

卡特7495的动臂采用双箱形梁结构,而斗杆采用圆形截面,斗杆可与套筒发生转动,避免铲斗挖掘时产生的扭转应力。

卡特7495的斗杆内部安装有用于推压的液压缸,相比传统的钢丝绳推压方式,性能更优,而维护更简单、方便。

卡特7495的回转机构采用外齿圈的设计, 由多个齿块组成。上车回转体还有橡胶帘对齿圈进行保护。

卡特7495采用两个回转马达,分别驱动两个相隔180°的回转齿轮箱。使得回转负载更均衡,并减少磨损。

电铲的底盘向来异常坚固,毕竟吨位巨大,而且寿命要达到数十年之久。卡特7495的底盘也不例外,结实耐用是主要特点。

卡特7495的驱动轮采用高架形式,将行星齿轮驱动装置与地面冲击负载隔离开。履带采用重型设备常用的节销式。

电铲内部就是一个字,宽敞。除了钢丝绳卷筒及其驱动电机,最多的就是各种电气设备,包括变压器、控制设备等。

电铲的驾驶室当然也是非常宽敞的,同时各种设施也非常先进。卡特7495配备了霍尔效应操纵手柄,操作毫不费力,控制灵敏度也很高

卡特7495的驾驶室配备有五台顶置监视器,连接外部摄像头系统,扩大了视野并增强了驾驶员的态势感知。

看到这么大的空间和这么完备的设施,还有什么可说的,就差一张床了。

卡特7495顶部,可见斗杆以及两侧的钢丝绳,右侧的梯子通往驾驶室顶部。

针对一些特殊应用场合,比如图中的油砂矿,由于地基承载能力很差,卡特7495可选配较宽的3.2米履带板,标准履带板只有2米宽。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