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咨询 > 经营 > 我在西藏开挖机:帮喇嘛挖水管,严禁抓鱼!

我在西藏开挖机:帮喇嘛挖水管,严禁抓鱼!

2017年07月15日 07:34 来源: 铁甲工程机械网 编辑: 郝建华 评论(
1 /30

铁甲论坛“西安小李”在藏区呆了很多年,期间发生过很多有趣的事儿,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帮助喇嘛们挖水管的事情。

西藏天气变换莫测,昼夜温差大,天气起伏也大。前天下了一场大雨,河水暴涨,把对面寺庙埋在河里的自来水管冲断了。

水是喇嘛们的命根子,寺庙里的吃喝拉撒全指望这条水管呢,于是藏族喇嘛们来求助我们。

因为我是夜班,所以中午在睡觉。恰巧白班出去料场干活了,无奈只得顶着休息的时间去做白班的活,帮助喇嘛把冲走的水管挖出来。

当时工地只有一台490了,用它来挖一条水管,简直打炮打蚊子,大材小用,哈哈哈

西藏的夏季还是很清爽的,雨后就更不必说了,这时候的我穿的是薄棉衣。

我和喇嘛们在现场勘查,商量着怎么施工。

穿蓝衣服和黑衣服的藏族,是我们工地上开后八轮的,也是我们的翻译官。年龄大的喇嘛只会说藏语,年纪小的会讲一点普通话。

开始干活了,杀鸡焉用牛刀,这点小活儿,三下五除二就干完了。

一个小插曲,在河里挖沟的时候看见几条鱼。藏族朋友不吃鱼,他们把鱼视为神物。所以在西藏,不管在什么地方挖出了鱼来,赶紧停下,等他们把鱼放回水里再挖。

对着西藏朋友们一定不要抓鱼,这是他们的不尊重。

记得去年在拉萨河边干活的时候,恰巧工地排水的水塘里有好多鱼。吃心不灭的我们就把水塘堵上,悄悄的抓鱼。结果还是被一个十七八岁的装载车司机给看见了,他把我们挡停后,打电话把他几乎全家人都叫来了,带的盆子筛子碗,在水塘里抓鱼然后到拉萨河放生。

还有去年七月份刚来的时候,还在拉萨河边看到一个开着宝马的藏民,带着两个儿子,提了两三袋鱼苗在拉萨河放生,看了两眼我就走了。走了一会还碰到他了,他看我在走路,就问我要不要顺路带我一程,我也快到公司了,就没坐他的车。

西藏山区的景色,土地比较贫瘠,周围都是石头山,但水资源丰富,空气很好。

这个地方人烟稀少,隔很远才有几户人家。

在这边干活,确实能 体验到很多高原奇事,但这边朋友比较少,时间长了就烦了,慢慢的开始怀念家乡的吃的喝的玩的。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