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咨询 > 导购 > 美日选手的较量!210挖掘机你选约翰迪尔还是小松?

美日选手的较量!210挖掘机你选约翰迪尔还是小松?

2017年02月27日 07:32 来源: 铁甲工程机械网 编辑: 周翔 评论(
1 /30

在20级别的挖掘机里,有这样两款产品,它们分别源自美国和日本,它们的产品质量都很过硬,甚至售价也不相上下,都是在119万左右,它们就是小松PC210LC-8M0和约翰迪尔E210LC。

在20级别的挖掘机里,有这样两款产品,它们分别源自美国和日本,它们的产品质量都很过硬,甚至售价也不相上下,都是在119万左右,它们就是小松PC210LC-8M0和约翰迪尔E210LC。

从整机外观上看,小松PC210LC-8M0感觉非常清新,工程黄为主的车身搭配部分黑色涂装,整机线条比较硬朗但也不失几分圆润。

约翰迪尔E210LC的外观则更像是一个硬汉,机身的线条展现出很强的“肌肉感”,驾驶室顶部的防砸护板,配重上的线条,说它是个硬汉一点都不为过。

在配重方面,小松PC210LC-8M0的设计似乎保守了一些,这一款小松的经典配重风格在小松的几代机型上变化都不大,但是如今看来也并没有过时。 小松PC210LC-8M0整机质量21100kg,这个重量在同级别的机型里算是普普通通。

约翰迪尔E210LC的配重则显得厚实很多,尤其是配重丰富的线条展现出极强的肌肉感,从配重就能看出来这是一款威猛的机器。 约翰迪尔E210LC工作质量为23500kg,这个重量甚至比一些240级别的挖掘机还要大,难怪有人说买这款车是花210的钱买到了240级别的车。

小松PC210LC-8M0的左侧机身设计十分精致,左侧的防撞梁从尾部配重处一直延伸环绕驾驶室,作为一款矿山机型有了防撞梁能给挖掘机带来更好的防护。

约翰迪尔E210LC的机身则显得更加修长,在美观方面要逊色于小松,并且车架上没有设计防撞梁。但是在驾驶室顶部安装有护板,并且驾驶室也要比小松大。这是不是也可以认为约翰迪尔对于驾驶员的防护 要优于对设备的防护呢?

三个后视镜、前窗防护网,小松PC210LC-8M0在安全和防护上的配置可谓是丰富,矿山作业碎石容易飞溅,防护网的配置非常有必要,但并不是所有的矿山机型都会标配,更多的是预留防护网的安装孔位。

约翰迪尔E210LC则配置了两款后视镜,没有右侧的照地镜,但是机身的扶手设计指的称道,扶手直接延伸到机身尾部,虽然只是增加一段钢管,但是对于管理人员保养时的防护确是非常有效。同时,约翰迪尔也没有配置前窗防护网。

小松PC210LC-8M0出厂标配的是一款0.94m³的铲斗,用料扎实,侧刃和基刃都是用加厚的耐磨钢板,并焊接有侧部耐磨板。但是在斗齿方面,小松标配的斗齿似乎并不是那么适合于石方工程。

约翰迪尔E210LC则标配的是一款0.9m³的铲斗,与小松不同的是,这款铲斗开口更大,但是深度更浅,是一款典型的石方铲斗。侧刃和基刃用料厚,并且带有侧部耐磨板和底部耐磨板,同时标配了岩石斗齿,更加耐磨。

底盘方面,小松PC210LC-8M0每组行走采用2个托链轮和9支重轮,并且在第三和第七支重轮处分别设计有护链器,同时在导向轮外侧设计有护板,有效防止脱链。

在行走的硬件配置上,约翰迪尔E210LC和小松可谓是不分上下,该有的配置都有。但是行走系统好不好用,还是需要经过实际的验证才能判别。

除了一些常规结构的对比,其实在一些细节处理上也往往能够体现厂商的制造水平,我们来看看这两款机型“裙底”怎么样。小松PC210LC-8M0在机身底部安装有各类大小不一的护板,拆除这些护板可以更方便的对挖掘机各部件进行保养,这点很赞。同时,各类排水和排油管都使用管道引至机身下方,保养更加便利,排出的油液不会污染机身。

约翰迪尔E210LC的机身底部除了设计了护板和各类排液管,其护板更是采用镂空的设计,在满足保养便利性的同时,也更利于系统的散热。

小松PC210LC-8M0采用的一款六缸发动机,额定功率103kW,进气方式为中冷增压,在防护方面,这款发动机在排气涡轮上方安装有防护罩,同时散热风扇也安装有防护网,最大限度保护人员安全。

在发动机方面,约翰迪尔可谓是大胆,这样一款接近24吨的挖掘机竟然使用的是4缸发动 机,这在同级别车型里面实属罕见。但是也可别小瞧这款4缸机,它的额定功率达到112kW,比对手小松的发动机功率还要大,同样采用涡轮中冷增压的进气方式。4缸机的配置也使得这款车型发动机舱空间大,很大一部分空间是被风扇与散热器器的连接风管占据着。

小松PC210LC-8M0的空滤和散热器都安装在机身左侧,除了纸质的空气滤芯,还在机身上部设计有一道预滤器,空滤室的剩余空间也比较大。还值得一提的是,小松PC210LC-8M0的水散热器、液压油散热器和进气冷却器是并列排布的,这种设计方式对散热器的进气量有很大提升,散热效果好。

此外,小松PC210LC-8M0的散热器室舱门采用百叶窗式的形状,进气会比较顺畅,但是这种设计也容易使得一些树叶、柳絮等杂物进入散热室,时间一长散热器片会更容易被堵塞。

约翰迪尔E210LC同样是采用并列式的散热器,但更加便捷的是,它的空调散热器是可以翻转的,在清理散热片的时候十分便利。同时,散热器的舱门采用大面积的打孔,这种方式的优点在于技能满足进气量的要求,杂物还不容易进入。当然,这种结构造价也会更高。

再来看看大泵室,小松PC210LC-8M0的柴油滤芯和液压油滤芯设计在大泵两侧,保养起来十分方便。并且采用双层的舱门,防护效果更好,但遗憾的是舱门上并没有隔音棉。

在这个方面,约翰迪尔E210LC表现更好,滤芯布置合理,液压管路十分整齐,这对后期的液压系统检修是十分方便的,同时约翰迪尔的舱门安装有大面积的隔音棉,挖掘机的大泵也是一个重要的噪音源,安装隔音棉也是很有必要的。

小松PC210LC-8M0的启动电源由两块GS蓄电池组成,采用电磁开关切合全车电源,但是电源开关的各种线束略显杂乱,电缆套管也没有全部套接到位,这在以后的使用过程中是一个隐患。蓄电池被放置在机身右侧的工具箱内,使得工具箱的剩余空间并不是很大。

约翰迪尔E210LC则把两块蓄电池设计在散热器室下方,同样具备电磁开关,蓄电池上方由橡胶垫覆盖,防水又绝缘,并且线束通过不同颜色的套管进行了防护,在这一点上比小松做得好。

最后来看驾驶室,这可是驾驶员的另一个家。小松PC210LC-8M0采用可多向调节的悬浮座椅,坐垫材质为织布,并且带有可翻转的座椅扶手。

在座椅配置上,约翰迪尔E210LC与小松不相上下,织布座椅,悬浮多向调节,座椅扶手可翻转。

在显示器方面,两款机型可谓都很高端,来看小松的,蓝底彩色大屏,首页可显示水温、油温、燃油位以及工作模式、累计工作小时数和当前时间等信息,通过按键还可显示更多挖掘机的工作信息。

约翰迪尔E210LC的显示器信息也很丰富,黑底的液晶彩色液晶屏,首页可显示水温、燃油位、发动机转速、油门开度、平均小时油耗和当前时间等信息,通过按键还可显示更多挖掘机工作的数据。

小松PC210LC-8M0座椅左侧是收音机控制面板,还安装有一个烟灰缸。

右侧则是电门开关、油门旋钮和各位翘板开关。

而空调控制面板则被设计在显示屏下方,这样的设计使得驾驶员在工作中伸手就能调节空调,而不用低头向两侧看,安全性更高。

约翰迪尔E210LC的座椅左侧也是收音机控制面板,不过看起来约翰迪尔的收音机功能要丰富许多,并且支持AUX外接音源输入,这样用手机就能播放音乐了。

而座椅的右侧则是空调和工作模式控制面板,以及油门旋钮和几个储物格,大家发现没有,约翰迪尔并没有传统的电门锁,它是支持无钥匙启动的,这在小汽车上也算是了高级的配置了。并且,约翰迪尔的两个操作杆上都设计有很多的小开关,除了系统设定的功能开关,其他的也是可以自行改装的,是不是有种开战斗机的感觉呢?

再来看驾驶室后方的空间,小松PC210LC-8M0后部空间比较大,坐下一个瘦小的学徒应该不成问题,同时座椅后方有四个空调出风口,还有一个置物架,可以放置一些资料。

约翰迪尔E210LC的驾驶室后部空间也很大,从肉眼上难以看出哪个要大一些,后方同样四个空调出风口,一个置物架。

小松PC210LC-8M0和约翰迪尔E210LC在目前的市场价都在119万左右,小松由于进入市场较早,目前口碑非常不错,约翰迪尔目前市场占有率并不是很大,目前正在接受市场的考验。不过从本次的对比中来看,约翰迪尔在很多方面都要优于小松,尤其是一些细节问题上处理的很好,在后期,我们也将跟进这两款机型的用户反馈,给大家做更深入的评测。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