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咨询 > 经营 > 我在西藏开挖掘机,月薪8000,好山好水好寂寞

我在西藏开挖掘机,月薪8000,好山好水好寂寞

2017年07月06日 14:50 来源: 铁甲工程机械网 编辑: 郝建华 评论(
1 /30

青藏高原既有着雄浑壮丽的高原风光和独具魅力的人文景观,又有苍凉险恶的自燃环境,是很多人敬畏和向往的地方。那么,在西藏工作是什么什么样得体验呢? 铁甲论坛“西安小李”目前正在西藏开挖掘机,他为我们展现了一种不一样的生活体验。

“西安小李”去年就在西藏开过半年的加长臂挖掘机,负责修建一座大桥。

当时正值西藏雨季,每天晚上都会下雨,做河滩石料的时候,有几次大雨差点把工地淹了。

今年春节过后,“西安小李”就和朋友来到了这个工地。来西藏的原因很简单,这边工资高,月薪大约7000-8000的样子。但是如果是当地的藏民,工资就相对少一些,只有四五千的样子。

这是来西藏时在飞机上拍的图片,云层和地面离得很近。

西藏这边空气是真的好,神清气爽,天空特别蓝,云特别白。

因为这边海拔高,气压低,空气稀薄,所以刚来的时候呼吸起来的时候有点不顺畅,好多时候有种喘不上气的感觉,大概过个一周或者十天的样子就好了。

刚来的时候老师傅告诫我们,一周之内不能洗澡、洗头、喝酒。主要是刚去的时候身体还不能完全适应当地的气候和海拔,最怕引起感冒,因为感冒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什么肺水肿、脑水肿等致命疾病。

但是有了感冒之后也不要太害怕,这边只要是工人稍微身体不舒服,立马公司派车拉到医院。我们这离医院有大概100公里,开车的话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到。

西藏大多数民风比较彪悍,虽然没有外面传的那么夸张,但是打架的情况也常能遇到。在西藏那边尽量不要和藏民发生冲突,不会有什么好结果的。

“西安小李”的朋友之前就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当时他在倒车,和一个藏民的后八轮碰了一下,下来之后两句话没说到一起,藏民就要动手打人了。幸好公司及时出面制止了冲突,赔了藏民1500块钱,这才算平息了这个风波。

工地周边荒无人烟,一到晚上周围都是黑的,上夜班很烦,只能手机上网打发无聊的时间,西藏只有3G网络,信号还不好。

再说一说吃:工地上大多数都是内地过来的,所以饮食和内地差不多,我们吃不起手抓牛羊肉,平时就是米饭炒菜什么的。

高原水的沸点也就是80度左右,所以平时做米饭需要用高压锅来煮熟。工地远离城市,物资供应也不是特别方便,平时吃的也比较单调。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