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咨询 > 评测 > 高效节油、可靠安全,SWE215E给你一款“改善型”挖掘机

高效节油、可靠安全,SWE215E给你一款“改善型”挖掘机

2018年06月08日 11:21 来源: 铁甲工程机械网 编辑: 王玉卫 评论(
1 /30

高效节油,可靠安全,SWE215E给你一款“改善型”挖掘机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集合山河智能多年技术积淀,自主创新自匹配技术打造。SWE215E是一款节能高效、可靠安全的20吨级挖掘机。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自2016年推出至今,这款挖掘机以回本快、驾乘舒适等优秀性能获得机主和机手的青睐,远销欧洲、东南亚、中东、俄罗斯等市场,销量过千台。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拥有高科技的内核,强有力的臂膀,坚固耐用的履带,这款挖掘机经过市场验证和技术改进,已经全面提升外在与内在,只为给甲友提供一款“改善型”挖掘机。

如果说1字头的挖掘机是甲友的“刚需型”挖掘机,承担为你积累人生第一桶金的责任,那么山河智能的这款2字头挖掘机则是你在奋斗路上的致富的加速器,一台“改善型”挖掘机,让您舒舒服服地赚钱。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的外观和涂装保持了山河智能一贯的山河绿风格,也融合了山河智能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使得全新一代SWE215E挖掘机拥有着如外形一样的节能环保效果。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的大臂通过加大上下板之间角度,加宽加高前中后箱体,使箱体截面加大,大臂强度明显提高。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的大臂背部的液压管路、润滑管路、照明电缆以及集中润滑点,非常简洁,一目了然。其中,小臂的大截面的箱体设计,主要受力板厚度增加,焊接工艺的优化,综合强度增加25%。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的小臂根部有三条加强筋,全部采用NM360材料的耐磨条,末端侧板带有加强板、增加小臂结构强度和耐久性。根据工作中的受力方向和大小通过加大箱体截面,增加板厚度等方式,小臂强度提高20.3%。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前端工作装置的摇臂、连杆部分,可以看到零部件以及装配的工艺都是相当不错的,多点注油润滑和黄油嘴的设计也比较实用。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的铲斗标准容积0.95M³,相比同吨级的挖掘机,这个斗容已经比较大。有5颗斗齿、侧齿采用4颗螺栓固定,通过筋板箱体的优化,在侧刃、侧板、唇板、底板采用高耐磨材料,大幅度提高铲斗强度。

铲斗内部通过增设加强板、增大箱体高度从而保证铲斗使用寿命更长。另外,双弧线形铲斗可以减少挖掘时的阻力,加大型回转马达,启动力矩提升加大型铲斗,每个循环装载量提升10%。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在连杆和铲斗之间采用多点注油润滑的形式,保障设备整体润滑性能更加可靠。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回转支撑采用高强度自润滑铜基轴承,并且采用自润滑轴承+多注点润滑的形式,保证轴承润滑可靠,提高耐磨性。回转支承滚道直径加大,提高性能4%。其中,承重轴一体化设计,法兰座圈采用整体铸钢结构,避免应力集中,提高耐用性。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采用更可靠的配重支架及坚固的底板。在设备增加中前部平台板厚,增加发动机安装脚板厚,增强刚度,这些为设备整体提供一个高强度、高刚度的回转平台,为强力挖掘和高速行走提供了保证。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标配润滑和密封履带轨链,具有寿命长、免维护的特点,每条履带有47块履带板,轨链间距为220 mm,每侧有8个支重轮、2个托链轮。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每条履带均由自动双速切换行走马达驱动。履带架双斜面设计,防止杂物堆积。履带制动器为多盘、加有弹簧,液压制动。最大行走速度为3.3km/h (低)、5.2km/h (高)。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每条履带均由自动双速切换行走马达驱动。履带架双斜面设计,防止杂物堆积。履带制动器为多盘、加有弹簧,液压制动。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每条履带均由自动双速切换行走马达驱动。履带制动器为多盘、加有弹簧,液压制动。最大行走速度为3.3km/h (低)、5.2km/h (高)。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配备LED照明灯,照明更亮,夜间作业视野更好更安全,配备大容量工具箱,储物效果更佳。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配备LED照明灯,照明更亮,夜间作业视野更好更安全,配备大容量工具箱,储物效果更佳。

从发动机铭牌信息,可以看出,发动机由广西康明斯生产。由于该款发动机排量大,且采用四气门、全电控、高压共轨燃油系统,扭矩全面大于原SWE210及其他竞争对手,给挖掘机提供强劲动力,快速响应的同时,还有足够的功率储备。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使用广西康明斯专门为山河智能定制的QSB7发动机,四冲程,6.7升排量;配置电子控制的高压燃油喷射器、带废气门的涡轮增压器和中冷器。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的发动机的另一端,可见排气总管、排气消音器等部件。在挖掘机其他关键配件的配合下,根据挖掘机的特殊工况,重新匹配和优化增压器、喷油器、活塞(优化燃烧室),使发动机油耗大幅下降,满足国三排放标准。

山河智能WS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在设计之初就通盘考虑,为提高喷油器寿命,QSB7采用效率更高的过滤器和油水分离器。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的燃油箱和液压油箱一前一后布置在机身右侧、泵室前侧,容量分别为370升和250升。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采用两级空气过过滤系统,第一级有效预防雨并有效隔阻漂浮类灰尘,第二级采用国际知名品牌唐纳森径向密封大容量空滤器,过滤效率更高,清理更换滤芯更加方便。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的发动机配合其他关键部件使得挖掘机更加节能,首先是进口高效大排量柱塞泵,排量增加7%,功率提高4%,容积效率提高6%,整车能效更高;另外,大排量的主泵有助于提高工作装置的运动速度。

其次是,高效大排量回转马达,整机回转扭矩增加12%,回转速度更快。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配备了大扭矩回转马达,这样挖掘机在严酷工况下效率不降,加大型回转马达,启动力矩提升28%。

另外,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的液压多路阀可以实现能量再生,在小臂挖掘及大臂提升过程中速度更快,能耗更低;通过减少擦阻力的配管设计,减小无谓的压力损失,以降低油耗。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匹配技术,在发动机、泵、阀的合理配合下,实现整机的“开源节流”,也就是精准的控制技术,实现主泵吸收扭矩与发动机输出扭矩时的适应性匹配和快速响应;具有专利保护的回转流量自匹配技术,降低了回转损失的能量。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的最大装卸高度6.98米,对于车厢加高车特别适合。挖掘力155kN,铲斗速度2.6秒;回转速度11.8rpm,回转力矩75.5kN·m。

相比SWE210在空载时回转+提臂仅需要8.1秒,快了0.5秒,满载时表现也不错,10.6秒,比上一代快了0.4秒;回转力矩提高20%,这提供了在斜坡操作时的优良回转性能。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的泵室舱门打开的状态,可以看到舱门内侧有吸音材料,可降低噪音水平。同时,可以看到日常保养的空滤、油滤触手可及;并列式散热器清洗简单方便。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的泵室舱门打开的状态,可以看到舱门内侧有吸音材料,可降低噪音水平。同时,可以看到日常保养的空滤、油滤触手可及;并列式散热器清洗简单方便。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配备了远程柴油放水阀,油箱排水更方便。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的回转轴承和大臂黄油润滑点集中分布,保养更便捷。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大臂背部管线布局简洁,集中黄油口,维护方便。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大臂背部管线布局简洁,集中黄油口,维护方便。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的驾驶室采用大尺寸玻璃,驾驶视野开阔,操作空间宽敞。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的驾驶室采用大尺寸玻璃,驾驶视野开阔,操作空间宽敞。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的驾驶室采用高强度、防侧倾驾驶室:满足FOPS和ROPS标准,符合欧盟CE认证标准。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驾驶员已经把顶部安全出口打开,可用作天窗以便于通风和增强视野。前上玻璃被推上顶部,这样可以让司机在深沟开掘作业和河道清理等工作时,作业视线最大。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配备了多个后视镜,便于驾驶员观察外部环境。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采用5.7寸新型的彩色液晶多功能显示屏,方便进行各项参数的设置。切换作业模式。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驾驶员座椅右后侧配有音响设备,包括带USB输入的收音机,上方还配有杯架。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配备的可调悬浮式座椅,根据驾驶员体重、身高进行调节;带安全带6自由度座椅,让司机操作更舒适安全;红色按钮是当挖掘机出现紧急意外时,驾驶员站在地面上就能关闭发动机。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驾驶室的遮光帘的设计也是很贴心。另外,驾驶室采用密闭性好的材料,将由于发动机噪音降低,同时防止灰尘进入。

山河智能SWE215E履带式液压挖掘机驾驶室有多个出风口的空调内循环过滤网,使空调内的空气更加清新,空调性能更加优越。另外,使用QSB7广西康明斯降噪发动机,发动机噪声降低4dB,带给驾驶员舒适的驾乘体验。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